生生不息

万年难产,懒癌晚期,谨慎关注!

毕深《毕是最深情》六、暗殇(2)

  “不过是个玩笑罢了,苏队长不必当真。”说完不等苏三省开口,又说:
  “苏队长找了我一夜了,应该也很累了,不去我们回去。我请客,好好补偿一下苏队长怎么样?但是呢我人穷,只能委屈苏队长和我在米高梅风流一下啦,像你们这种高级人物常去的大饭店,我可是把自己卖了也去不了啊。不过苏队长也不用太觉得寒碜,米高梅可是个好地方,苏队长去一次说不定就迷上了那儿呢。回头我可能还担心你去老毕那儿告我的状说我带坏你了。”
  顿了顿,离开靠久了感觉有些咯的墙壁,从熹微的晨光下走到了苏三省所在的屋檐下,眼珠灵活地转了转,道:
  “说到老毕,我一晚上没回去,不知道他这会是在办公室里大发雷霆呢还是…根本就不在意我这个一份队队长?”
  陈深露出一个抱怨的表情,就像是普通员工在抱怨老板一样,却看得苏三省心里一抽。
  “哎呀,反正我一晚上没执勤,到时候肯定又要克扣我的工资了,平头小队长的日子可真不好过啊,哪比得上苏队长这么得上司重视,前途无量呢?”
  说完嘟了嘟嘴,目光透露出些许哀怨,却又能在澄亮的眸子里找到些许狡黠与调笑,很明显,陈深说这番话只是在开玩笑。
  苏三省在陈深说请客时亮起来的目光却逐渐暗淡了下去,抑制不住咧开的嘴角也抿在了一起,眼里多了一份平常看向陈深时所没有的黑暗与深邃,但更多的,却是连他自己都陌生的愧疚,他不敢直视陈深的眼睛,却鬼使神差地有些局促和不知所措地开口:
  “我…对不起,陈深,那几天我不是故意要…”
  还没说完,便被陈深打断了:
  “苏队长,我有些累了,不如我们先回去吧。”
  陈深说完便收敛了先前那副吊儿郎当的神色,取而代之的苍白的脸色和疲惫的双眸,几条鲜红的血丝爬上了洁白的晶状体,嘴角微微带出一丝礼貌而恳求的微笑,显得有些吃力,大大的眼睛里没有了往日的神采,柔软的发丝也没精打采得垂了下来,看起来瘦弱的身板摇摇欲坠,惹人疼惜。
  苏三省顿时反映过来,陈深昨晚可能一晚没睡,一直在这个弄堂里走着,刚刚又站着和自己说了难么多的话,长年养尊处优的身体怎么受得了这样的折腾,的立马就将刚刚的事情抛到了脑后,脑子里只有一个念头:带他出去好好休息。便应了下来:
  “好,我们回去。”
  陈深望了望四周,又缓慢地说道:
  “昨儿晚上出来散心也不知怎么就溜达到了这儿,这么大的弄堂也不知是谁修的,绕了半天也没绕出去,转了一晚上,还好运气不错,今儿一大早就遇到了苏队长,也算是我人品好吧,不然就得困死在这儿了,所以苏队长要是记得回去的路的话,就请麻烦苏队长带我回去咯!”
  苏三省也望了望四周,不远处的一个转角,昨晚那个祀堂就在那里若隐若现,只要穿过那个祀堂就可以来到苏三省做完来的那条路,那里各个路口都有他的人把守,没他的指令!谁都不会离开。
  点了点头,看陈深这个样子,又叮嘱道:
  “我带你出去,你要跟紧我,别走丢了。”
  说完拉起陈深的手顺带扶住他就往祀堂走去,而陈深则不着痕迹地将手抽回来揉了揉太阳穴,然后插进裤兜里,又勉强用调笑的口吻说:
  “那有劳苏队长带路咯!”
  苏三省在前面走着,微微偏头望了望空空如也的手掌,嘴角轻轻扯出一个不易察觉的苦笑,不由自主地将手掌握成了拳,一路沉默无话,倒是陈深是不是吹上一两声清脆的口哨,好像,很轻松的样子。
  只是在苏三省看不见的地方,陈深已经不再是刚刚那副虚弱的样子,取而代之的事深沉的看不清眼底的眸子,眉目间少了一份无害与柔和,多了一份冷峻与严肃虽然嘴上还在悠闲地吹着口哨,心念电转间缺闪过了千百个心思,他看着苏三省的背影,若有所思。
os:我的妈这一章终于发完了,感觉每打一个字都是在消费我的命啊啊啊啊!!!
 

评论(3)

热度(4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