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生不息

万年难产,懒癌晚期,谨慎关注!

盖雷《灯火》六,抢救

这章算是爆字数了…吧

六、抢救
  罗杰紧紧皱着眉,医务室里满是刺鼻的血腥味,再混杂着刺鼻的药水味,闻了实在很难受,各种意义上的难受。

  小琳和几个医务赛尔早已经忙出一头大汗,却还在不停的忙碌。

  清洗的水盆换了一盆又一盆,每一盆都被鲜血染得深红。

  医务室里除了赛尔机器人忙碌的脚步声,再没有一丁点的声响。

  气氛异常的凝重。

  罗杰拢了拢身上的军装,他已经在这里守了一天了,战神联盟是赛尔号的朋友,而雷伊现在成了这个样子,作为赛尔号的船长,他必须给所有人一个交代。

  唤来一个赛尔,让他把白墨墨叫过来,赛尔正要走,罗杰想了一想,看了眼病床上被医务赛尔团团围住的雷伊,又招招手让赛尔做自己的事。

  他不想让这孩子看见雷伊现在的模样,他已经够自责了。便迈开步子,亲自去找他。

  走到白墨墨的休息室门口,叩了叩门,没声音,便在门边的显示器里输入特殊密码打开了休息室的大门。

  白墨墨坐在床上,头像的伤已经经过处理,护铁又恢复得完美如初,罗杰进来,他好像没看到似的,一双眼睛无神的望着窗外浩瀚的宇宙。

  白墨墨不知道他是怎么回来的,只知道当他把雷伊背下小飞船的时候,整个赛尔号都惊动了,开始是一个赛尔看到他,后来那个赛尔满脸惊慌的跑向一边,随即有很多很多的人都跑了出来围着他们,他还没有来得及开口让他们救救雷伊,就有人把雷伊从他背上接了下来。

  他看到那个赛尔帽子上有一个红色的十字,立刻便有人递来了担架,同时旁边也有人在对雷伊进行现场抢救,他无神的看着这一切,看着他们把雷伊抬到人群外,他想要开口问,却发现自己连开口的力气都没有,眼前开始逐渐模糊,似乎有人在他面前说着什么,可他一点儿也听不见,意识越来越模糊,在失去意识之前,他似乎看到船长从另一边急匆匆地走了过来。

  醒过来的时候,他正躺在医务室的房间里,身边守着一个小护士,小护士见他醒来了,连忙上前查看他的情况,他向她提出了疑问,小护士一愣,反问他“你连雷伊都不知道?”他也愣住了,他问:“什么意思?”,可是小护士却没有再回答他。后来他没事了,小护士把他送到了休息室,赛小息他们也来看他了,他也知道了…所有的事情。

  现在赛小息一行正他旁边,他们刚刚已经看过雷伊了,所有人脸上都是一派担忧。

  阿铁打见他进来了,实在闷不住,小声的开口“船长,白墨墨他…”

  罗杰摆了摆手,示意他不用再说了,他缓缓走到白墨墨身旁,尽量用平稳的语调开口说:“白墨墨……”

  就在这时,白墨墨突然打断了他的话:“船长,雷伊…他怎么样了?!”

  罗杰沉默了一下,他望着白墨墨低下的头,开口说道:“雷伊受了很重的伤,正在尽力救助,具体的情况需要还需要等待。”

  白墨墨没有抬头,小声的开口说:“船长…对不起,是我太冲动了,是我没用…我…我不知道雷伊他…长官把我送来的时候就叮嘱过我…可是我…”

  白墨墨越说头越低,眼底的灰暗也越来越重,一边的卡璐璐实在看不下去了,走过来小声的安慰他说:“白墨墨,这不是你的错,都是可恶的海盗!你放心,雷伊会好起来的,我们也一定会为雷伊报仇的!”

  白墨墨一怔,随即握紧拳头说道:“没错,可恶的宇宙海盗!”

“可是…可是…如果不是我太冲动了,如果不是我太没用了的话…雷伊也不会…雷伊他…他那么好…可是我却…”
  白墨墨说着,逐渐送开了拳头,眼神也再次变得灰暗迷茫,阿铁打和赛小息也从一边走过来想要安慰他,却不知如何开口。

  这时,罗杰再次开口了,他严肃地说:“白墨墨,这不是你的错,你要相信,雷伊会好起来的,身为一个赛尔机器人,现在你要做的就是振作起来,勇敢的对抗宇宙海盗,而不是在这里自责和消沉,你明白吗?”

  白墨墨听了,眼中似乎有了一点光芒,他抬起头来,望着罗杰,罗杰皱着眉,但是眼中的威严却让他感到莫名的信任,“船长…我知道了,我会想明白的的。”

  白墨墨的眼中又重新有了亮光,看着他终于好了一点,赛小息一行也稍微松了一口气。

  这时,有医务室的赛尔走了进来:“报告罗杰船长,雷伊的情况已经稳定了下来,现在任然昏迷不醒,已移往重症监护室观察。”

  白墨墨连忙从床上跳了下来,:“船长,我可以去看看雷伊吗?”

  罗杰望向医务赛尔,她点了点头,:“可以去探望病人,只是病人的情况刚刚稳定下来,千万不能打扰到病人休息。”

  白墨墨点了点头应下,赛小息忙说:“我们也一起去!”然后用眼巴巴的望着罗杰,罗杰皱了皱眉,最终还是点了点头,只说道:“去吧,注意着点,别吵着雷伊休息。”

  赛小息连忙应下,一行人在医务赛尔的带领下向重症监护室走去,一路上谁都没有说话。

评论

热度(14)